不眛

世界只在你眼中。

For U

*第一人称
*短打
*鲁夏
*吃书

-

“再这么慢吞吞的话,学生时代就结束了。”

会长从团团围成一圈的人群中走出来,笑得轻松,又毫不费力地打趣正扭捏与鲁鲁修并肩而立的我。她臂弯中夹着自己那顶帽子,宣布肄业的消息。或许我想到了,或许我从未考虑过别离。但这刻终究会来临。除了祝贺和感谢,也无其他话好说。米蕾·阿什弗德有属于她自己的人生。那么,我的人生将延往何处呢?

阴雨连绵的天气像是注定要为自己带来厄运。在向未来踏出第一步前,先是从书桌和墙壁的缝隙中找到了那团纸。被自己揉皱的,记满了所有真相的纸张。继而在撑伞回家的路上霎时恢复的记忆。摊在面前的是,我再三失去、又重新恢复的真相。

鲁鲁修,Zero,黑色骑士团的领导人……杀害我父亲的主要责任人。我的,意中人。

梦中我曾甩开所有人向他狂奔,渴望在他温柔的视线里得到安抚,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宽慰。鲁鲁修•兰佩路基掉落的假面下,是zero的长披风、面具,以及紧裹着手指的手套。是施发一切号令,挑起战火杀害无辜的面孔——我曾对准他开枪,又为他将子弹送入他人身体。我和他接吻了,在失去父亲了解真相的磅礴的雨里。

——那么,我的人生将去往何方?当时我确实悄悄地看向了站在身旁的鲁鲁修,以及他手中拿着的我的帽子。——那时只单纯希望……希望不远的将来,以及遥远的未来都能同这个人在一起。不,在一起未免太过自负,那只好改口说“距离近些”!没什么出息啊,夏莉·菲内特。但所有温柔情怀攒在一起,也只想这样诚挚许愿。

所有的人都隐藏着秘密。因此他也编织着保护的谎话,孤身一人在谎言中奋战。那通电话,于鲁鲁修而言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他收起手机后面色不佳,我决意帮他一把。在我能力之内尽可能地帮助鲁鲁修。“我们先约好的,朱雀!啊呀,你可别吃醋。”搭着少年肩头,扯住他迈向鲁鲁的脚步。笑意不减,此刻倒是大方调侃起鲁鲁,挽起棕发少年的手臂,同鲁鲁修暂别。

我们在街区中停下,朱雀脸上复杂的情绪凝成一团。先前的连串发问没有得到正面具体的回答,但此刻为自己终于梳理清楚的思绪而愉快地抿起唇角,双手交握在身前,眨着眼睛,不想错过他可能会出现的任何表情(或许更期待柔软的那刻),颇是急切地向朱雀说明自己。

“朱雀不想原谅他而已。我早就原谅他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眛 | Powered by LOFTER